
中共在 1999年 7月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之初，就抛出了诬陷法轮功的所谓“1400例”的谎言：中共利用其对
媒体的绝对控制，在全国范围内，以貌似生动的造假画面及声情并茂的解说，利用民众的同情心，挑起人们对法轮
功的误解和仇恨。于是，这些谎言便堂而皇之地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借口。那么这“1400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威逼造假  强迫配合

收买病人诬陷法轮功 利用精神病构陷法轮功

山东蒙阴桃墟镇居民石增山的女儿死于先天性
心脏病，邻居们都知道这一点。然而蒙阴县宣传部
为了向上级邀功，组织专人编写了一份材料，造假
说石的女儿“练法轮功，不让吃药，不让打针”，
最后死了，要求石增山配合电视台，念这份稿子录
像。开始石增山不同意，不想出卖良心说假话。但
是镇政府组织了一批打手用了三个晚上对石增山进
行非人的折磨、毒打，致使石增山被迫妥协，配合
电视台说了假话，做了所谓的“揭批”。而事实上，
修炼法轮功从未要求“不让吃药，不让打针”。

辽宁盘锦农民张海青，因患脊椎炎到北京协和
医院看病。当时在医院排队挂号的人很多。这时来
了一个记者自称是中央电视台的，说谁想上电视说
法轮功不好，就给谁先挂号，并且药费减半。因为
张海青当时着急看病，就胡说自己是练法轮功练成
了罗锅，并且按记者写好的台词说了诋毁法轮功的
话。结果是先挂了号，但药费没有减半。后来张海
青的妻子说中央电视台尽骗人，药费都是自己花的。

事实上，炼法轮功不仅炼不出罗锅，恰恰相反，
有许多罗锅病人，炼法轮功炼好了罗锅病。如明慧
网 2001年 9月 23日登出了一篇《法轮大法使我
二十多年的罗锅直立起来了》，作者是一个电器工
程师，炼法轮功两个半月，“二十多年的罗锅，从
此直立起来，挺起了胸膛！”

河北省任丘市华北油田职工马建民，本人有精
神病史。他对气功有所爱好，前后练了十几种气功，
当时社会上流行什么他就练什么。有一天，马建民
一个人在家，他的家人回来时，看到地板上有很多血，
马建民肚子剖开，肠子外流，死在了厕所里。家人
赶紧报案，尸体被送到华北油田总医院急诊科缝合。
当时公安局的人明明知道：马建民死时是一个人在
家，究竟为什么会剖腹，谁也不清楚。可是为了迎
合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讨好公安部，为
捞取政治资本，硬把马建民的死说成是“剖腹找法
轮”。当时央视去马建民家编造节目时，马建民的
儿子一再声明其父的死与法轮功无关，并且拒绝上
电视表演。但央视不顾事实，仍然一手制造了“剖
腹找法轮”的骗局。

除此之外，中共还把许多精神病人的非正常行
为嫁祸于法轮功，如傅怡彬杀妻案。了解傅怡彬的
人都知道，他早在 1993年前后就已经得了精神病，
经常一丝不挂到处跑，家人怎么管都管不了。而法
轮功书中明确规定精神病患者是不能修炼法轮功的。

“1400 例”到底是怎么回事？

利益诱惑  始骗终弃
黑龙江省阿城市新华乡崔家屯的李淑贤，30岁，

1999年 7月因胃溃疡住进哈尔滨第四医院，正值
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院长找她家属说：你们说是
练法轮功练的，就给免费治。李家很困难，为了钱
就答应了。她丈夫反复练记者准备好的台词，最后
录了像，相继在省、市电视台和央视“走进千万家”
栏目播出，列入了栽赃法轮功的“1400例”中。哈
尔滨《新晚报》还发表了《练法轮功练出个活骷髅》，
文中李淑贤说：“是共产党挽救了我，电视台记者
救了我。”

李出卖良知诬陷法轮功，虽得到暂时的免费治
疗，病却越来越重，全身抽搐，最后被医院强制出院，
不久就死了。后来乡干部让她家属去告医院，家人
都不敢去。

中共在 1999年 7月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之初，就抛出了诬陷法轮功的所谓“1400例”的谎言：中共利用其对

谎言与真相



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共从一开始就作为一项政治任
务，从上至下，层层下达，要求各级配合，制造“证据”。
于是，有些地方官员、记者、编辑等，在利益的驱使下，
积极配合，或无中生有，或指鹿为马，就这样炮制出一
个又一个陷害法轮功的谎言。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从“四二五”、“天安门自
焚”，再到这“1400例”，为了制造迫害法轮功的借口，
中共一再炮制谎言。这些谎言漏洞百出，中共却通过对
媒体的绝对控制向民众日复一日地灌输，不只是蒙蔽和
欺骗了善良的中国民众，更是使一些民众因听信了谎言
宣传而误解仇恨法轮功，甚至是无意中参与了对法轮功
学员的迫害，被中共带向罪恶的深渊。善良的人们，请
您来了解一下法轮功真相，愿真相能祛除谎言对您心灵
的毒害，带给您一个美好的未来！

罗京，48岁，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1999年中
共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罗京声情并茂地传播中共的谎
言，污蔑法轮功，欺骗、毒害了无数民众。2008年罗
京被查出患淋巴癌，移植骨髓后基本康复。但两个月后
复发，并出现口腔溃疡等并发症，舌头溃烂，不能说话，
连喝水都疼痛难忍。6月 5日死于北京肿瘤医院。

记者：“上级有任务！”
央视三台于 1999年 8月 10日左右报道了一则

新闻。内容是：袁玉阁，河北省任丘市人，因炼法
轮功走火入魔，精神失常，抱着孩子一起跳进了白
马河。

而真实情况是：1998年 5月的一天，袁玉阁骑
自行车接放学的孩子，她的自行车闸失灵，因闪避
放学的小学生掉下了小桥，摔到桥下的土坡上，并
没有掉进河里，一个星期后，外伤就好了。

当这一造假新闻播放时，袁玉阁因为到北京上
访为法轮功鸣冤，正被非法关押。2000年 1月 4日，
袁玉阁写信向国际社会澄清事实说：我修炼法轮功
是真的，但没走火入魔，更没有精神失常，只是不
小心掉在桥下，而报道中却说是因炼法轮功走火入
魔，精神失常，抱着孩子跳河自杀，像这样歪曲事
实，把这种莫须有的罪名硬是加在法轮功身上，加
得上吗？……事后，我问来访记者：电台报道失真，
你得有职业道德。他回答说：上级有任务，完不成
任务没有奖金！

传播谎言者的恶报

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

深思明辨  选择未来

1993年北京东方
健康博览会授予法轮
功“边缘科学进步奖”
（大会最高奖），李
洪志先生获“受群众
欢迎气功师”称号（右
上图）。1997 年 12
月 4日《医药保健报》
报道“祛病健身首选
法 轮 功”；1998 年
8 月 28 日《 中 国 青
年报》以“生命的节
日”为题介绍了法轮
功的健身奇效；1998
年 11月 10日《羊城
晚报》以“老少皆练
法轮功”为题报道广
州 5000 名法轮功学
员的大型晨练（右下
图）；1998年 11月
24日，上海电视台报
道了“全世界约有一
亿人在学法轮大法”。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上乘的佛家修炼功法，以
“真、善、忍”为指导，辅以简单优美的五套功法，可
以使学炼者身心健康，道德回升。自 1992年 5月传出，
短短几年传遍中华大地，一亿人在法轮功修炼中身心
受益。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北京、武汉、大连
及广东省的医学界专家，对 3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做了 5
次医学调查，表明法轮功祛病健身有效率高于 98%。
前人大老干部也做了详尽调查，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
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向中央做了书面汇报。

城管逼死却嫁祸法轮功
吉林市郊一农民以修车为生，由于没办理营业

手续，修车工具被城管没收，他不堪巨大的生活压
力而上吊自杀。当家属要告城管部门时，当地民政
部门为政府部门开脱责任，把死者说成是练法轮功
的。公安部门特意在死者周围摆上法轮功创始人的
照片和两瓶白酒，对死者重新录像。其实周围老百
姓都知道，死者生前从未练过法轮功。而法轮功修
炼者是不喝酒的，当时当地公安部门还不知道这一
点，所以在录像中露出破绽，使这个谎言不攻自破。
而且，法轮功书中明确指出，杀生及自杀都是有罪的。

昔日媒体报道：

法轮功已经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法
轮功的主要书籍《转法轮》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
在世界各地发行，并可从明慧网免费下载。

欢迎使用翻墙软件突破网络封锁，访问明慧网
http://www.minghui.org/ ，了解更多事实真相。用
国外邮箱给 freeget.one@gmail.com 发邮件，内容任
意，主题任意（不可空白），几分钟后可收到最新
翻墙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