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零一五年五月六日   

退党团队方法(真名、化名、笔名同样有效) ：* 退党电话：001-416-361-9895，001-702-873-1734  * 退党传真：
001-201-625-6301 * 退党电邮：tuidang@epochtimes.com * 无法上网者可将声明张贴在公共场所。 

揭 穿 《 齐 鲁 晚 报 》 诬 陷 法 轮 功 的 假 新 闻
《齐鲁晚报》原系中共山东省委机关《大众日报》报社属下的一份生活类期刊，大

众报业集团成立后，《齐鲁晚报》便独立运作，日报发行，并被当局定为喉舌党报。自
中共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起，山东省《齐鲁晚报》便开始编造假新闻，编造谎言，欺
骗民众，煽动仇恨。在法轮功真相广传的今天，人们早已对中共喉舌骗人的陈词滥调嗤
之以鼻，而《齐鲁晚报》再次陆续编造假新闻，重炒世纪谎言。对法轮大法（法轮功）
极尽诬蔑抹黑和造谣攻击，而且还在不断挖掘编造本土假新闻，欺世骗人。充分暴露了
中共喉舌甘当运动打手，把欺骗进行到底的丑态恶行。 

   四月二十四日，山东省《齐鲁晚

报》A08 版刊发了一篇通讯报道《摆

脱“法轮功”后成致富带头人》，该

文章称胶州市胶北镇一名叫“孙爱

丽”的妇女放弃修炼法轮功后成了致

富带头人。文章从布局谋篇和写作技

巧上来看，应该是出自一个新闻老

手，但是文中写到的人物所在地皆以

“村庄”代之，这有违新闻报道常理，

不禁让人生疑。经过认真细致的查

证，结果证实：这是一篇彻头彻尾的

造假报道，下面仅从如下几方面曝光

其造假行径： 
    一、 胶北法轮功学员证实：没

有“孙爱丽”其人。众所周知，九九

年七•二零前，许多法轮功学员会聚

在一起学法炼功，因此法轮功学员的

情况彼此大都了解，文章中说“孙爱

丽”是九八年开始修炼的，而且还把

自己家当作炼功点，有许多功友经常

到她家学习，对于这样的一个人物，

同处一镇的其他法轮功修炼者不会

不了解，更不会连一点信息都不知

晓，而此文章发表后，胶北镇现有的

法轮功修炼者均表示没听说过“孙爱

丽”这样一个人。 
二、 村妇女主任身份穿帮。文

中称“孙爱丽”被村民选举为村妇女

主任，但经过认真的查证后得知：无

论现在还是过去，胶北镇 46 个村庄

的村妇女主任中无一位名叫“孙爱

丽”的（可提供 46 位村妇女主任名

单），我们无从知道该文的撰写者从

哪儿找出的这位名叫“孙爱丽”的胶

北镇村妇女主任。 

三、 文中对丈夫与女儿的描述

经不起推敲。或许是为了突出“孙爱

丽”的农村身份，文章刚开始写到“孙

爱丽”有两个女儿，但撰稿者在编造

的过程中可能忘了这一细节，在后面

的行文中读者只能看到一个女儿的

身影，那么另一个女儿到哪儿去了

呢？另外，文章还说丈夫因不满“孙

爱丽”的所为便一气之下搬到了果园

住，这也不合事实。当地的村民都明

白，桃农们为了防止小偷在桃子成熟

时偷桃，便在果园里搭起简易小屋供

看桃时用，这种小屋根本就不适合长

期居住，也从没有村民在那里面长期

居住。 
    四、“孙爱丽”的所作所为不符

合法轮功法理要求。文章中称，“孙

爱丽”“完全陷入对法轮功的痴迷后，

对果园的生产不再有热情，也不再关

心两个女儿的生活和学习……”而

《转法轮》第 205 页上写到：“我们

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

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

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

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是严格按照法

理去做的，在单位是好职工，在家中

是好儿女、好父母，这个所谓的修炼

者“孙爱丽”连基本的善都做不到，

她能是个法轮功修炼者吗？ 
    五、 集体发功治病与法轮功要

求相悖。文章中称，“孙爱丽”有一

名功友得病后，“孙爱丽”等到她家

集体发功治病，孰不知《转法轮》第

255 页上写到：“法轮大法的弟子绝

对不能看病。给病人念一念此书，如

病人能接受，可治病，但对业力大

小不同的人效果也不同。”《转法

轮》第 257 页上又写到：“医院还

是能治病的，只不过它的治疗手段

是常人那个层次的，而那个病却是

超常的，有些病是相当大的。所以

医院讲有病要早治嘛，大了他就治

不了，药量大了人也要中毒的。”

从中可以看出，法轮功并不排斥病

人到医院就医，只是严禁法轮功学

员给别人治病。 
   综上所述，可以得出结论：这完

全是一篇经过精心编造的、蓄意污

蔑大法、法轮功学员的假报道。那

么，《齐鲁晚报》为什么要挖空心

思的虚构出这样一篇文章呢？ 
   其实，四月初，有关人员就透漏：

中共把每年的四月、九月定为所谓

的“反×教”（中共是真正的邪教）

集中宣传月，要求相关媒体开设专

栏、由专人采写反×教的稿件，并

要层层上报，《齐鲁晚报》的这篇

《摆脱“法轮功”后成致富带头人》

的报道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炉

的。 
    中共公安部二零零零年、二零

一四年曾先后两次公布了十四种邪

教名单，里面均没有法轮功。九届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出

的《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

治邪教活动的决定》也没有把法轮

功列为邪教。因为公安部、全国人

大的人都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于

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下转二

版） 

大众报业集团大楼 



  

            
       
 
  
  
  
  
  
 
 
 
  
 
 
 
 
   
 
  
   
 
  
  
  
 
 
 
  
 
  
  
 

  

   

 
 

                         
  
                         

 
 
 
 

 
 
 
 
 
  

山东特刊       第 2 版         2015 年 5 月 6 日  

   (上接一版) 《九评共产党》中说：

“谎言是暴力的润滑剂”。在中共发

动的历次运动中，邪党喉舌媒体都充

当了吹鼓手的角色，运动开始前喉舌

媒体先大肆鼓噪、制造气氛，接着暴

力跟进，制造恐怖气氛，进而钳制国

民思想、绑架国民参与运动，从而更

容易达到其目的。 
    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上也是如此。

中共江泽民在力排众议决定迫害后，

就指使以中央电视台为首的媒体炮制

假新闻事件，栽赃、污蔑法轮功（包

括 1400 例等）、污蔑法轮大法为×教，

并因此而取缔法轮功，从而在全国形

成了迫害的气氛，最后又通过编造“天

安门自焚栽赃案”绑架民众仇恨法轮

功及修炼者，使其迫害得以继续。 
    中共历次运动中的害人行径之所

以能得逞并持续与邪党喉舌的鼓噪欺

骗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民众们大多

认清了邪党的强权治国手段后，其精

致化的欺骗宣传为维护其统治可以说

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自中共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

起，《齐鲁晚报》便开始编造假新闻：

如，山东新泰市泰山机械厂工人王安

收本来是因精神病复发，将其父母用

铁锨打死。《齐鲁晚报》却诬蔑王安

收因“练法轮功”杀害父母，并被收

入诬蔑大法的 1400 例；二零零八年五

月十七日的《齐鲁晚报》——“中国

新闻”栏目中又发表了一篇造谣文章

污蔑法轮大法；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一

日，《齐鲁晚报》在 A04“身边”栏

目，用整整半个版面的文字和照片，

重炒十多年前的“天安门自焚”栽赃

案，再次对法轮大法进行诬蔑抹黑和

造谣攻击；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四日《齐

鲁晚报》A08“身边”版，以三分之

二的版面，诬蔑做酷刑演示的青岛法

轮功学员；还胡说真相已大白于世的

马三家劳教所迫害事实和“活摘器官”

都是谣言，并利用山东省科协原副主

席周忠祥诽谤法轮大法。 
    在法轮功真相广传、退党人数已

逾两亿的今天，中共《齐鲁晚报》 又

推出这样的文章，一方面透射出以省

委书记姜异康为首的江氏集团的追随

者恶性不改，妄想延续迫害的企图，

另一方面暴露出中共喉舌甘当运动推

手，想把谎言传播到底、把欺骗进行

到底的丑态恶行。 
   《齐鲁晚报》这次报道的撰稿者连

名字都不敢属就暴露了造假者的心虚

气短。然而读者们大多知晓，一篇文

章要刊发，需经过层层把关，先是责

任编辑审核，最后还得经过总编的审

阅，尤其是牵扯到一些敏感话题，那

是慎之又慎的。也就是说，该造假文

章绝不是撰稿者一人的结果，是集体

在造假。 
    记者被人们称为“无冕之王”。

这一声誉的本身就要求记者在采访活

动时要置身事外、不偏不倚；不夹杂

个人私利、一切为公的记录事实真相。

历史上曾有齐国太史为记下“崔杼弑

其君”一句真言而不畏杀戮的佳话，

而今，只是为了完成上面宣传任务或

为了取悦某些人就甘愿放弃人格和道

德底线的做法不是太不值了吗？然

而，佛法是可以这样让人肆无忌惮地

去攻击、去污蔑的吗？历史上，出于

各种原因发动了灭佛运动的“三武一

宗”都很快就招致恶报降身，结局悲

惨，而现在的人却不记教训！为了警

醒《齐鲁晚报》及大陆众多的媒体从

业人员，不要因为参与迫害法轮佛法

而承受巨大恶报，谨摘录一些近年来

发生在新闻领域的遭恶报事例： 
    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罗京因声情

并茂的播报诬蔑法轮功稿件患喉癌身

亡；“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片人陈

虻患癌症身亡，曾亲自监制“天安门

自焚伪案”的殃视副台长李东生已被

刑拘……目前殃视祸起连连，大多是

参与污蔑大法、法轮功学员得的恶报。

在胶州市，九九年时任市宣传部部长

的胡金梅，指挥当地媒体炮制诬陷法

轮功的假新闻、命令剧团创作污蔑攻
击大法的节目、阻止法轮功学员晋
升职称等，结果不久就患癌症身亡。

十八大前后，该市广电局前局长冷建

云锒铛入狱，表面看他是因为贪污

受贿等罪行而被法律制裁，实际上

是因他参与了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

到的恶报。 
    湖南慈利县四任广电局局长相

继遭恶报。自九九年“七．二零”

以来，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广播电

视局局长带头积极跟随邪党对法轮

功的迫害，广播、电视天天造谣诬

蔑法轮功，该局还布置诬蔑展板，

到处挂标语，把法轮功视为敌人，

大肆宣传。“七．二零”以后，四

任局长相继全部患癌症死亡，最年

轻的一个局长离世时仅四十多岁，

整个广电局都感到恐慌。 
   《唐山广播电视报》总编葛昌博

充当文字打手，得恶报。“七．二

零”过后，《唐山广播电视报》上

登载了多篇诬蔑法轮功的文章，毒

害了大批不明真相的市民。结果总

编葛昌博因贪污被判刑二十年。 
    湖北省浠水广播电视局局长何

国民“七．二零”以来，不遗余力

的在浠水电视台播放诬蔑大法的电

视节目，后因拖欠退休职工的工资

被告发，何国民因贪污、受贿被开

除公职。 
   陶光耀，四十多岁，四川省安岳

县广播电视局局长。长期在电视广

播上诽谤大法，强行拆卫星电视接

收器，自招恶报。二零一一年五月，

陶光耀开车到成都的途中出车祸死

亡。 
    云南省玉溪市广播电视局原局

长张耀力，曾多次利用其掌控的宣

传媒体，为邪党歌功颂德，大肆宣

传迫害法轮功。结果遭恶报。二零

一四年六月，张耀力被玉溪市法院

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没收赃款三

百七十九万元。 
…… 
    人们常说：“祸从口出”。妖

言惑众之罪也得自己去偿还。希望

《齐鲁晚报》等媒体从业人员守住

自己的良心，管好自己的口笔，别

为自己种下恶因而去承受恶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