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评共产党》一书真实深刻地揭露了中共的邪恶本质，截至 2015 年 5 月 6 日，已有超过 2 亿中国民众在海
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三退）保命。 

   第 199 期   2015 年 5 月 8 日 

使用海外电子邮箱向以下地址发送一封
邮件（标题不可空白），大约十分钟后就可以收
到翻墙软件。freeget.one@gmail.com    

欢迎翻墙浏览明慧网：www.minghui.org 

 文／大陆大法弟子

揭穿《齐鲁晚报》诬陷法轮功的假新闻
【明慧网】4 月 24 日，山东省

《齐鲁晚报》A08 版刊发了一篇通讯

报道《摆脱“法轮功”后成致富带头

人》，该文章称青岛胶州市胶北镇一

名叫“孙爱丽”的妇女放弃修炼法

轮功后成了致富带头人。文章从布局

谋篇和写作技巧上来看，应该是出自

一个新闻老手，但是文中写到的人物

所在地皆以“村庄”代之，这有违新

闻报道常理，不禁让人生疑。经过认

真细致的查证，结果证实：这是一篇

彻头彻尾的造假报道。  

没有“孙爱丽”其人 
众所周知，在1999年 7月 20日，

中共没镇压法轮功之前，法轮功学员

可以公开自由聚在一起学法炼功，在

当地，法轮功学员之间的情况彼此大

都了解。文章中说“孙爱丽”是 98

年开始修炼的，还把自己家当作炼功

点，有许多功友经常到她家学习，对

于这样的一个在一定范围内熟知的

人物，同处一镇的其他法轮功修炼者

不会不了解，更不会连一点信息都不

知晓，而此文章发表后，胶北镇现有

的法轮功修炼者均表示没听说、没见

过“孙爱丽”这样一个人。  

村妇女主任中无此人 
文中称“孙爱丽”被村民选举

为村妇女主任，但经过认真的查证后

得知：无论现在还是过去，胶北镇

46 个村庄的村妇女主任中无一位名

叫“孙爱丽”的（可提供 46 位村妇

女主任名单）。该文中的村妇女主任

身份穿帮。  

描述经不起推敲和不合事实 
文中对丈夫与女儿的描述经不

起推敲。文章刚开始写到“孙爱丽”

有两个女儿，但撰稿者在编造的过程

中忽略了一细节，在后面的行文中读

者只能看到一个女儿的身影，那么另

一个女儿到哪儿去了呢？另外，文章

还说丈夫因不满“孙爱丽”的所为

便一气之下搬到了果园住，这根本不

合事实。当地的村民都明白，桃农们

为了防止小偷在桃子成熟时偷桃，便

在果园里搭起简易小屋供看桃时用，

这种小屋根本就不适合长期居住，也

从没有村民在那里面长期居住。 

“孙爱丽”行为不是法轮功修炼者
文章中称，“孙爱丽”“完全陷

入对法轮功的痴迷后，对果园的生产

不再有热情，也不再关心两个女儿的

生活和学习……”。而指导法轮功学

员修炼的专著《转法轮》第 205 页上

写到：“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

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

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

况你的亲人。”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

是严格按照法轮功的“真、善、忍”

法理要求去做的，在单位是好职工，

在家中是好儿女、好父母。这个所谓

的修炼者“孙爱丽”连基本的善都

做不到，她能是个法轮功修炼者吗？

  从何而来的“集体发功治病”？
文章中称，“孙爱丽”有一名功

友得病后，“孙爱丽”等到她家集体

发功治病，孰不知，《转法轮》第

255 页上写到：“法轮大法的弟子绝

对不能看病。给病人念一念此书，如

病人能接受，可治病，但对业力大小

不同的人效果也不同。”《转法轮》

第 257 页上又写到：“医院还是能治

病的，只不过它的治疗手段是常人那

个层次的，而那个病却是超常的，有

些病是相当大的。所以医院讲有病要

早治嘛，大了他就治不了，药量大了

人也要中毒的。”从中可以看出，法

轮功并不排斥病人到医院就医，只是

严禁法轮功学员给别人治病。那么从

何而来的“集体发功治病”呢？文章

的编造者万万没想到这一点吧！  

综上所述，得出结论：这完全是

一篇经过精心编造的、蓄意污蔑大

法、法轮功学员的假报道。（接下页）

 ◄ 99 年农历四月初八，
青岛胶州市部分法轮功学
员在体育广场晨炼场面。

如今，法轮大法已弘
传世界 100 多个国家与地
区，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和尊敬。获各国政府褒奖、
支持议案、支持信函 3000
多项。法轮功书籍被译成
30 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
发行，并可在互联网上免
费下载。在全世界，迫害
法轮功的唯有中共。◇  

历史图片 



 

  
   
 
                                                                                
 
   
  
  
  
  
 
 
  

 

 

 
 
 
 
 
 
 
  
 
 
  
   
 
 
  
  
 
 
  
  
  
  
 
      
  
. 
 

明慧网 www.minghui.org        青岛真相       第 199 期          2015 年 5 月 8 日 

退党团队方法(真名、化名、笔名同样有效) ：* 退党电话：001-416-361-9895,001-702-873-1734  * 退党传真： 
001-201-625-6301 * 退党电邮：tuidang@epochtimes.com * 无法上网者可将声明张贴在公共场所,以后再上网。

（接上页）那么《齐鲁晚报》为什么

要挖空心思的虚构出此篇文章呢？ 

其实，四月初，有关人员就透漏：

中共把每年的 4 月、9 月定为所谓的

“反×教”（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

集中宣传月，要求相关媒体开设专

栏、由专人采写反×教的稿件，并要

层层上报，《齐鲁晚报》的这篇谎言

报道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炉的。 

《齐鲁晚报》这次报道的撰稿者

连名字都不敢属就暴露了造假者的

心虚气短。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共从

一开始就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上至

下，层层下达，要求各级配合，制造

“证据”。也就是说，该造假文章绝

非撰稿者一人所为，是集体在造假。 

中共一直是以谎言与暴力维持

政权，在中共发动的历次运动中，邪

党喉舌媒体都充当了吹鼓手的角色， 

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上也是如此。中共

江泽民集团指使以中央电视台为首

的媒体炮制假新闻事件，栽赃、污蔑

法轮功为×教，在全国形成迫害的气

氛，最后又通过编造“天安门自焚栽

赃案”绑架民众仇恨法轮功及修炼

者，使其迫害得以继续。 

在法轮功真相广传、退党人数已

逾两亿的今天，中共《齐鲁晚报》 又

推出这样的文章，一方面透射出以省

委书记姜异康为首的江氏集团的追

随者恶性不改，妄想延续迫害的企

图，另一方面暴露出中共喉舌甘当运

动推手，想把谎言传播到底、把欺骗

进行到底的丑态恶行。 

人们常说：“祸从口出”。妖言

惑众之罪也得自己去偿还。希望《齐

鲁晚报》等媒体从业人员守住自己的

良心，管好自己的口笔，不要因为参

与迫害法轮佛法而承受巨大恶报。 

(文/ 青岛法轮功学员) ◇ 

中共迫害法轮功 16 年来，从来
没有一条可以依据的法律。按现行的
中国法律，修炼法轮功都是合法的，
而迫害法轮功才是真正的在犯罪。 

2000 年 4 月 9 日中共中央、国务
院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
和国公安部（通知）》公通字（2000）
39 号文件中指出：到目前为止，共认
定和明确的邪教组织有 14 种，这 14
种“邪教”名单中没有法轮功。 

16 年来，至少有上百位律师在上
千起中共邪党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
审判中做无罪辩护，律师们指出，在
中国当今的法律中没有一条提到法
轮功是×教，×教说法源于江泽民会
见法国记者时讲过的一句话，这不能
作为法律依据。法院给法轮功学员扣
上“利用×教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
是极其荒谬的。当律师们质问法官法
轮功学员破坏了哪一条法律的实施
时，所有法官都无言以对。 

《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言论、
出版、结社等自由，而且规定宣教者
无罪。法轮功学员告诉人们法轮功真
相，制作、散发真相资料，完全是法
律允许范围之内的事，是合法的。◇

截至 2011 年底，迫害法轮功学
员的元凶江泽民及其帮凶罗干、周永
康、刘京、薄熙来等 60 多名高官在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
“群体灭绝罪”、“酷刑罪”起诉。◇

法轮功在中国是合法的

国际社会认

为，“仇恨宣传”

是人类面临的最

主要危险之一，因

此，二战后，纽伦 

堡国际法庭对仇恨 

宣传者施以绞刑。在中共迫害法轮功

的运动中，利用假新闻诬蔑法轮佛

法、煽动民众仇恨者，罪孽深重。 

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罗京因声

情并茂的播报诬蔑法轮功稿件患喉

癌身亡；“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片

人陈虻患癌症身亡，曾亲自监制“天

安门自焚伪案”的殃视副台长李东

生已被刑拘……目前殃视祸起连连，

大多是参与污蔑法轮大法、法轮功学

员得的恶报。 

99 年时任青岛胶州市宣传部部

长的胡金梅，指挥当地媒体炮制诬陷

法轮功的假新闻、命令剧团创作污蔑

攻击大法的节目、阻止法轮功学员晋

升职称等，结果不久就患癌症身亡。

18 大前后，该市广电局前局长冷建

云锒铛入狱，表面看他是因为贪污受

贿等罪行而被法律制裁，实际上是因 

了他64岁的生命。 

王然，内蒙古《赤峰日报》总编，

发表大量诽谤法轮功的文章，毒害世

人，加剧了当地的迫害形势。2005

年，王然患癌，做了手术；2006年再

次患癌，做换肝手术，医治无效死亡，

年约53岁。◇  

他参与了迫害法

轮功学员而遭到

的恶报。 

杨永德，《河

南日报》报业集

团董事长、社长，

积极追随中共，在其掌控的多家报纸

上，大量刊载辱骂法轮功的内容，散

布谎言，毒害民众。杨永德还指使其

下属，配合郑州市“610办公室”及

公安，残酷迫害本单位法轮功学员。

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曾反复打电话劝

善，遗憾的是，杨永德始终执迷不悟，

一步步走向绝境。 

2007年2月9日，杨永德乘一艘游

船在越南芒街附近海面航行时，杨永

德站在船舷边接电话。当时风微浪

低，天气尚好。不料，转瞬之间，天

上飘来一团云雾，云雾迅速笼罩了周

围的海面，忽然“咚”的一声巨响，

游船与一艘运煤船相撞，船身猛烈地

一颠，将杨永德抛向大海。 

杨永德在冰冷的海水里拼命挣

扎，游船紧急抛锚停航。谁知，沉重

的铁锚恰巧击中杨永德的头部，结束


